close

InBali-S07.jpg

這篇文章的分類雖然是商業創作,但我要Po的卻是旅遊的景點照片,因為之所以有這次的設計委託案,其實是從一次意外的旅遊邂逅開始的......

2012年的初春,我和老婆開車前往桃園復興鄉,打算前往當時才開放不久的小烏來風景區。那天是平常日,下了大溪交流道以後,每逢假日一定人車熙攘的街道變得順暢無阻,而且一路風和日麗、心情輕鬆無比,只可惜出門前沒做好功課,到了小烏來才發現竟然撞到了風景區的休息日!心情急轉直下、直接盪到谷底。雖然休息日並不限人車進入,但進到風景區後既無法購票近觀瀑布、也不見營業店家的身影,而時間又已接近中午了,所以待不到半小時的光景,我和老婆就決定驅車自由行,沿路尋找用餐的地點了。沒想到才重新上路不久,我們就在路邊一處狹小山道的入口處看見了一個民宿餐廳的指標,也因此展開了這段商業設計的機緣~

InBali-S15.jpg

InBali-S13.jpg

這處民宿餐廳距離小烏來風景區其實還不到10分鐘的車程,但是在轉進入口處的山道後,地勢拔地而起、海拔不斷升高,我的2.0房車在自排模式下始終都只在一、二檔之間徘徊;抵達店家時,里程顯示這裡離山道入口的距離還不到一公里,但已經來到近500米左右的高度了。現場不但有遺世獨立的清幽、也有大氣開闊的視野,無論從店家大門或店內的觀景平台望出去都令人心曠神怡,還可見大漢溪支流向著店家的方向蜿蜒而入,簡直就是風水寶地!

InBali-S03.jpg

InBali-S04.jpg

InBali-S06.jpg

走進民宿大門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通道右側的雅緻民宿、高聳的椰林植栽與撒落一地的燦爛光影,加上現場徐徐不斷的微風,吹得叫人渾身慵懶。

InBali-S08.jpg

IMG_4657.jpg

通道的左側有幾個獨立的用餐涼亭,用心堆砌的石柱、迎風擺盪的線簾、加上滿滿一屋頂的茅草,流露出閒情十足的南洋風。

InBali-S09.jpg

在幾個獨立的茅草亭之後是一個可供團體用餐的大茅草屋。這裡的茅草屋,從茅草的鋪疊方式與屋頂的搭建結構來看,都讓我覺得這家民宿餐廳的業者用心頗深,因為這種忠於南國工法的施作方式,以台灣的人力成本來看,絕對不是區區數字能解決的。

InBali-S11.jpg

InBali-S12.jpg

在只有風吹鳥啼、不聞車馬喧囂的寧靜山區裡,坐落著這些質樸原始的茅草亭。此情此景,對於在印尼出生的我,總覺得這就是真切不過的峇里風情了!醉人啊~

InBali-S02.jpg

雖然現場情境與氣氛是如此的迷人,但讓我不解的是店家提供的 Menu裡有西餐、有炒飯、有火鍋,但卻沒有南洋料理;而且店家大門招牌上的名稱也是與南洋風情完全無關、甚至有點突兀的「賽德克之戀」?!此等的情境、這樣的名稱,也太跳Tone了吧?在難掩好奇之下,我問了現場的服務人員希望能了解其中的緣由,沒想到服務人員也到職不久、無法為我解惑,只說這個問題要問了老闆才知道,但因為老闆不在家,所以暫時就無法為我解答了。問題雖然無解,但因為我對現場的環境與氣氛是非常滿意的,所以我把名片留給了服務人員,請她幫忙轉交給老闆,希望再次來訪時能與老闆有個一面之緣。

兩天後,很意外的,老闆竟然直接來電了!電話中不但回答了我的問題、也順便詢問了我的消費經驗,口氣殷實、真誠無隱,是個性情中人,很快的我們就無話不聊了,相談甚歡之下老闆直接邀我在他下周的店家公休日上山與他碰面,當面進一步交換意見。

隔週,我依約出發前往賽德克之戀,那天是個陰雨天,不見驕陽、光影盡失,進入山區後只有無盡的霧靄,但是當我到達現場後卻再一次徹徹底底的暈眩了!因為這一次的造訪,我似乎走進了潑墨山水、變身為畫境中的人物了 ~ (後續)

註:照片拍攝於2012年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隱峇里 平面設計 民宿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